close

前些日子因為準備跨年,

被閃光問到要怎麼過,我心裡雖想著要在召喚峽谷與民同樂,

卻作死不敢出聲,

於是,

身為一個沒錢沒車沒高樓的魯魯,

在體力有限想要休息的前提下,

我提議去烏來泡溫泉(真是應景)。

undefined 

剛好閃光知道一家餐廳,

想順道在那裏晚餐,

一問之下得知,

原來餐廳的「蟹腐」(chief)離職了,

老闆暫時找不到蟹腐,索性把餐廳收起來,

轉而將主力放在下午茶和溫泉民宿的經營上。

正愁沒地方住的我們,就這樣住進富米有民宿(餐廳?)。


2015.12.31

我們搭著公車上山,由於車窗外天色過於昏暗,

我們只知道公車在蜿蜒山路行駛,

然後司機好像很想趕快下班(?),

可惜閃光在旁邊,我無法將手伸出去做實驗,

undefined 

藉由車速讓我達到按撫胸部的感覺。

車行駛至總站,

據說幾天前因為道路修繕未完工,

公車還無法開進來,

這對我這個肥魯宅來說也是一種小確幸吧,可以省走點路。

undefined 

走過吊橋,步行幾百公尺後,

終於抵達民宿。

只見老闆(原住民)一家族人正在餐廳用餐,

對於尚未吃晚餐的我而言,

簡、直、是、殘、忍、啊!!!!

undefined 

但我還是和顏悅色地請老闆帶我們到房間,

快速交接鑰匙及簡單說明住宿後,

聽老闆夫婦說到今年烏來自己有舉辦小型的跨年演唱會,

周邊也擺了一些攤販,住民們齊聚飲酒,好不熱鬧。

所以我們就趕快殺上去,

一方面享用山產,也想看看哪些歌手來表演。

石板烤豬肉、小米酒、炸物、啤酒,

配著胡采書的歌唱、Lokah文化藝術團的表演

還有High Rock的rock style,

IMG_1639.JPG 

用來作為總結年末的饗宴也不失優雅。

雖然山上氣溫偏低,但烏來人的熱情暖和你我的心。


回到民宿,才感覺到卸下一天的疲憊,

屋內空間以兩人房來說還蠻大的,

IMG_1641.JPG 

(拍得不太好...)

配色給人有原民的風味,也蠻舒服的,

浴室則分成盥洗、廁所的部份,

以及一個可以泡澡的池,設計上走日式風格。

IMG_1640.JPG 

唯一的缺點是,

淋浴設備居然沒有熱水!!!

害我們只好邊接澡池的熱水來沖澡,然後再下去泡....

就這樣,享受溫泉、美食,用電視及戶外的煙火迎接2016。

沒錯,當地有些住戶每年會特地準備煙火來放,

今年則連跨年晚會也有放煙火。


2016.01.01

有微弱的陽光透進來,

讓人能夠躺在床上欣賞烏來的美景,

民宿是11點退房,

但真的是床太舒服了,讓人不願意早起,

死拖活賴到10點半才起床用餐。

真的是到早上才有眼福飽覽民宿的風貌,

IMG_1642.JPG 

房前的一棵楓樹,被暖陽映著,

給人一種生命源源不絕之感,

IMG_1643.JPG 

 烏來的好山好水,此時也一覽無遺,

IMG_1644.JPG 

不知為何,這邊的景物讓我想到リファ的春風

IMG_1645.JPG 

(排列形狀很像「山」字型的山)


而老闆免費提供鬆餅和飲品當早餐。

IMG_1647.JPG 

IMG_1657.JPG 

碰巧遇到有其他客人來找老闆娘,

我這個奶油手也陰錯陽差地幫忙老闆娘一群人拍照,

事後則開始和老闆娘閒聊,

才知道烏來這一兩年先後因蘇迪勒、杜鵑的重創,

部分災區雖已開始重建,

但仍有許多地區尚未整治完全,

例如因土石坍塌,導致上游瀑布泥沙淤積,

流至下游的溪水減少,露出部分河床,

令人質疑政府的整頓效率...

老闆娘認為,大自然是有靈性的,

人們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

當然也有心理準備要「還之於自然」。

在財團過度開發、溫泉旅館林立之下,

大自然長時間育養當地人與觀光客,導致缺乏休養生息,

便容易產生反撲,

因此,原民們堅信與自然和諧共存才是長久生活之道。

我想,每個人所相信的、或者稱為信仰,基於尊重的原則下,
不需要過於批判對方,

最重要的是,信仰影響著某個人時,會使他做出什麼事,

當文明人嘲笑別人思想落後、不科學之類的,

反而沒想到人家這麼做,背後可能有自己的原因,

也能為後代做到永續經營。


臨別前,老闆夫婦建議我們走烏來台車附近的小路,

可以較快抵達搭車處,也能順道逛一下老街,

然而,當我們經過車站時,

IMG_1655.JPG 

站務員冷不防冒出來,阻止我們繼續前行,

會說是「冷不防」,是因為後來我們去鄉公所詢問時,

服務人員看著電視的監視畫面,

卻沒有看到什麼站務員....

(幹,希望他只是去打混休息,而不是什麼飄點)

但我想站務員只是誤會,以為我們要沿鐵軌走去哪裡之類的

IMG_1656.JPG 

最後又回到民宿,請靠可靠的老闆帶我們下去,

然後這次還真的沒有看到站務員!!!(幹),

就這樣,

我們沿著老街走,觀光客人來人往,

IMG_1658.JPG 

而我們則與行人往相反的方向走,

暫別這美麗的地域,

因為我相信,未來還會再度來訪,

也感謝富米有的老闆娘夫婦熱情款待,

住房價格划算(兩人房約2500)

真的是非常值得一遊與一住。


官網:富米有複合式餐廳

電話:2661-6535/每周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槍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